這是今年 雷諾瓦18週年慶 消費滿 4000 元的贈品

有「玉山」和「台灣山形空照圖」兩款

幕後版主 Margaret 挑了玉山

對地圖無法抗拒的我

當然是比較愛這台灣山形空照圖囉

。。。。。

盒子上介紹說

台灣山形空照圖 Satellite Image of Taiwan

是利用國家太空中心福爾摩沙衛星二號所拍攝的影像資料

現代科技製作的衛星鳥瞰及側面圖

用兩個不同角度看寶島台灣的全貌

圖上標示出主要山脈、河川及城市

翠綠色福爾摩沙的美麗面貌一目了然

藉此認識台灣的地形

重新複習寶島的地理

更徹底熟習我們生長的土地

。。。。。

拿到這盒拼圖的隔天

我就一口氣拼了它

一開始依舊是先挑出邊框的拼片

。。。。。

我很喜歡在拼圖裡面翻攪拼圖片的感覺

當撈出來的拼片越來越多

堆埋在拼圖堆裡面的想要的拼片越來越少

隨便攪出一片就會很高興

覺得自己很厲害

。。。。。

拼完邊框之後

我決定先拼綠綠的台灣

挑片的時候還順便挑了天空中有白雲的部分

因為白雲的部分比較少

就想先拼一下

而且我還很無聊的規定自己要照順序拼

從左邊邊框的地方開始

由左至右照順序一片一片接著拼

接著就是圖上面那一道有很明顯橫線的拼片

因為有線條所以很容易接在一起

台灣的部分則是從淺色的部分開始

由淺入深慢慢拼

拼好台灣之後

↓發現有一片沒被挑出來呢

只好一邊挑深藍色拼片的時候

一邊翻出躲起來的那一片

不停地翻來攪去之後

它終於自己跳出來了

挑完深藍拼片

因為對著一堆海藍藍看久了

難免會眼花撩亂不小心走眼

所以又再稍微做了一次分類

順便也將這些拼片一一擺平

分類做的好

拼起來就很順手

拼完就只剩天空與海兩個部分

天空與海的拼片有色差

還滿容易分辨的

就這樣 拼完了

先從台灣頭到台灣尾欣賞一下美麗的山形吧

盒內附了張印製精美的說明書

一一列出空照圖中標示的號碼的地理位置

左下方的說明除了介紹台灣地質

裡面還寫道:

「從正上方俯視台灣,台灣的形狀像蕃薯

如果換個方式,從貼近地平線的角度望過去

你想台灣的側臉會想什麼呢?」

咱們就來看看吧

(盒子側面寫說)

「山峰造成的崢嶸稜線

讓台灣像極了潛伏在水面下的鱷魚

向北方的黑潮游去」

經這麼一解釋

缺乏想像力的我是覺得頗像的

也有看出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