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拼圖馬拉松比賽的第一個考題

拼圖發下來的時候就只是一包塑膠袋裝

... ...

不過,很快就會發現

應該就是從比賽會場的天花板上,垂掛下來的掛圖之一

拼圖中有字的部分並不難拼

讓我們在拼的時候出現撞牆狀態的

是那一堆完全是綠色的部分

記得在我們還努力地跟那一片綠油油奮鬥時

今年的冠軍隊 ~ 2008中華奧運代表隊 已率先完成

比去年的冠軍隊~衛冕隊還要早

真得很厲害!

。。。。。

當天比賽完

隊友們把這幅具紀念性的拼圖讓給了我

因為沒有盒子,就去拿了百貨公司的紙袋來裝

那時已經超過 30小時未闔眼

大概是累昏了吧

心裡只想著趕快收拾收拾回家去

完全忘記這幅拼圖是我們拼了很久才完成的

等我意識到這幅拼圖不好拼時

它已經被我打散裝進紙袋裡了...

。。。。。

比賽結束後

心裡就一直念著要重建這片綠油油的拼圖

於是我花了三個晚上的時間

斷斷續續把它重建完成

這回稍微改變了一下拼法

沒有先拼邊

第一天晚上只把紅色和黑色的部份拼好就停手

第二天晚上則是完成白色小人兒們的部份

第三天晚上再解決所有綠色的部份

比賽的時候因為得跟時間競賽

完全沒去管圖長什麼樣子

直到在家慢慢地拼

才明白這幅拼圖的紀念意義

圖的下方那六個帶著皇冠的小黑人

代表了每一隊的 6個成員

(上面的簽名,是拼圖完成後簽的)

(為什麼是簽英文名字呢)

(因為隊長率先簽了英文名字,所以隊友們就跟著簽了ㄚ)

(早期參加拼圖比賽,剛開始都是簽中文名字)

(但是事後拿出來,怎麼看怎麼怪)

(所以不知從幾時開始,就都改簽英文名字或乾脆不簽了)

(而且英文名字一般可以簽的比較小,比較不會破壞拼圖畫面啦)

最下面則是每支隊伍的隊名

也就是說每一隊拿到的拼圖都是獨一無二的

顯見主辦單位 雷諾瓦拼圖 在這方面的用心

。。。。。

在我才剛開始著手重建這幅拼圖時

跟隊友聊到這幅拼圖

其中一位隊友說:以後隊名應該要取長一點,才可以拼的快一點 ...

當下我並沒看懂為什麼

直到隔天早上出門上班前

瞄到拼圖上短短的三個字的隊名

才恍然大悟

對吼 ~

隊名長一點,字就多一點,綠色的部份就少一點

所以我們就是輸在這裡嗎~ 哈哈哈

其實 ... 是應該差不了多少時間的啦

然後,那一排排的白色的小人兒則代表每一支參賽隊伍

上面有很多超有創意的隊名

瘋拼圖 就在這裡↓

我很喜歡拼圖上面寫的:

24小時不夜城,偕同伴一起拼歸瞑

四百人的拼圖盛宴,最精彩的拼圖嘉年華

『拼圖馬拉松』,我們非拼不可

這幾句話

就是通宵比賽時的真實寫照

那真的是個很有趣的拼圖體驗!

。。。。。

在幫這幅獨力重建完成的拼圖拍照時

為了避掉反光現象

很冒險地把它斜立在床邊的牆壁上

一開始其實還滿順的

但是拍著拍著突然就發生了慘劇

... 滑下來了

不過,幸好這幅拼圖還算緊密

可以直接從上頭把整片拼圖拉起來

很容易復原

所以我不怕死的又再一次斜立起來繼續拍

然後 ... 拍著拍著 ... 就又 ... 滑下來 again ... 復原 again

就是像這樣斜立著↓

沒辦法囉~

當格主遇上拼圖

就是像這個↓扛著拼圖的小人兒一樣地 ... 任勞任怨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