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工作上有很深的無力感

每一天都

但是辦公桌上成疊的案子

非但沒有減少,還

再加上不時還會有煩人的事情來參一腳

屢屢讓人幾近瀕臨崩潰邊緣

某日才剛踏進辦公室就被煩事找上

真是一開工就沒有好兆頭

同事粉粉見狀

立刻為我寫了一封E-mail跟已離職的同事告狀

副本寄給了我

文末還寫道『看完心情好點再來跟我領禮物喔』

當時心情壞到不行的我

看了那封『告狀』信之後

真的立刻笑了出來啊~哈~哈~

舒緩了一些緊繃又惱怒的情緒

但是因為還是得先處理緊急的事情

所以沒有立刻衝去跟她領取『小禮物』

而且當天中午已跟Margaret同學約了要一起吃飯

必須趕在中午前把事情處理到一個段落才行

很幸運地有另一位同事王小妹的鼎力相助

讓棘手的工作能在午休前順利地進行

如期的跟Margaret共進午餐

。。。。。

Margaret剛從日本旅遊回來

帶了一個拼圖小禮物給我

是個M.C. ESCHER3D球體拼圖

上面一共有兩個圖

1951年的 House of Stairs 1961年的 Waterfall

包裝上還有畫家的自畫像

Self-Portrait 1943

來之前Margaret就先說了

應該不是個會讓我感覺到很驚奇的拼圖

Margaret說買這個3D球體拼圖的時候

有寫說是「日本限定」

等我看到這個拼圖

Margaret和我都覺得有在台灣看過

只是兩個經常性失憶的歐巴桑都想不起來究竟在哪裡見過

但其實,我最想說的是:

「同學ㄚ~不管那拼圖會不會令人驚奇,我都很開心,因為心意是最珍貴的哪」

而且,能在心煩的時候跟老同學見個面吐吐苦水

還有什麼能比這個更讓人感到窩心的呢

。。。。。

這就是M.C. ESCHER 3D球體拼圖含包裝在內所有的配件

包裝設計得很精簡

右上角的四方透明塑膠當蓋子

套在左下角的藍色方塊上

這藍色方塊同時也是球體拼圖的底座

雖是塑膠材質,但感覺還頗有質感

同時也附了一條金色小繩子,可以有另一個選擇~做成吊飾

現在大多數的球體拼圖的piece背面都有印上編號

但拼的時候,當然是能不看就不看

所以直接從圖的部份拼起來

先完成了這顆球體拼圖主要的兩個圖↓

接下再把兩個主圖中間的部分補足

就完成了這顆球體拼圖

然後把透明塑膠蓋內部的包裝紙取出

它其實是用一張紙折出來的

而且折得很工整

攤開來就是一張紙,要另外收存也很方便

把拼圖球放上藍色底座

蓋上透明塑膠盒

就大功告成了!

Waterfall1961


House of Stars1951

 

為了認識M.C. Escher

我又從Google搜尋了關於這位畫家的資訊

Maurits Cornelis Escher (1898-1972)

是荷蘭著名的版畫大師

又被尊稱為錯覺圖形大師

是世界上最廣為人知的圖像藝術家之一

M.C. Escher作品最吸引人之處

或許就在於他用夢幻的目光審視我們所在的現實世界

在色彩上,他偏好兩色的外型結構,只為圖形的本質需要,才加上顏色

同時如巫師般玩弄著奇異的構形和透視手段

在不可預期之處打穿想像與現實之間的壁壘

令人迷惑,也讓人迷戀

觀看他的畫有如凝視一面魔鏡,在微妙的扭曲中看見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真實

。。。。。

Google常常會在某些特定的節日

LOGO作與節日有關的設計

這次在搜尋M.C. Escher的同時

也找到幾年前M.C.Escher 105周歲冥誕(617)時

Google模擬他的名作『Drawing Hands1948)』設計的Logo

就是模擬這個↓~ Drawing Hands1948

另外從搜尋到的資訊連結到M.C. Escher的官方網站

又意外發現Puzzle相關產品

介紹其中一項我很有興趣的Foam Puzzle Puzzle Lizard

看的出來它們是什麼嗎?

其實我也不是很懂這個產品的用途

只看的出來這幾隻蜥蜴是可以隨意『拼』在一起的

這是完整包裝盒↓,算是彩色混搭組合版

另外也有黑灰白的混搭組合版或是單色版

。。。。。

這個3D球體拼圖,是我的第二個M.C. Escher拼圖

第一個擁有的M.C. Escher拼圖

是幾年前黑小熊同學從紐西蘭帶回來的迷你木製小拼圖

(很早就已經放在部落格相簿裡的木製拼圖類別裡面)

就是這個迷你木製小拼圖↓

(圖好像放反了呵呵)

畫作:Relativity1953

拼圖的長X寬:6.5 cm X 5.5 cm

一共是99

每一片小小的 piece的長X寬約莫是1 cm X 0.5 cm

邊框和表面的透明塑膠片都是原本就附在裡面的

包裝盒背面寫著Made in Sweden for SELEGIOCHI Milano

看起來是在瑞典製造

由義大利米蘭的SELEGIOCHI公司出品

卻是讓黑小熊在紐西蘭買到

然後飛來了台灣

就像是繞了半個地球才到了我的手上

感覺真特別!

以上就是我的兩款友情珍藏 M.C. Escher拼圖

。。。。。

什麼?

同事粉粉的小禮物?

對吼!一直在寫M.C. Escher … 都給忘了

那神秘小禮物也是跟拼圖有關的唷

至於是什麼嘛?

嘿嘿 下回再告訴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