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拼圖應該已經差不多有13年的歷史了吧

底色是全白的

當初是黑小熊同學發現住家附近開了這一家拼圖店

我就趁放假回台北時和Margaret跑去了

猶記得那家小小的拼圖店的老闆娘很熱情也很健談

而且在聊拼圖的同時,彼此還都覺得有一點點面熟

後來好像是聊到有參加過拼圖比賽吧

老闆娘翻出了一張相片

才發現原來真的有見過面耶

我們都參加了早已走入歷史的台北永琦百貨舉辦的拼圖比賽

(算一算離那次的拼圖比賽也相隔有好幾年了)

(沒想到還能再遇見這樣的拼圖同好)

(他們因為喜歡拼圖所以乾脆自己開家店賣拼圖)

(當時好羨慕哪)

那張相片就是拼圖比賽結束後得獎選手的合照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的拼圖比賽

老闆夫妻檔是那次比賽的第二名吧

(而我究竟是第三名還是第四名已經想不清楚了)

世界真是小小小ㄚ

那時店裡有盒拼圖是8000片的

在當時好像是片數最多的一款拼圖

裡面分裝成4包,一包2000

那老闆娘一直推薦我買

而且還很『好意』的說

要把4包拆開混成1

讓我更有挑戰性

ㄜ~ㄜ~ㄜ~

雖然它是深具挑戰性啦

但圖是歐洲古畫,實在吸引不了我的興趣

再加上很怕老闆娘真的說到做到

給我把8000片全部混在一起

所以當場自然是奮力抵抗

就把這重責大任讓給別人吧

。。。。。

回到這款白色拼圖

也是老闆娘極力推薦的

當年接觸到的拼圖大多是風景或是名畫

這種型式的圖很少見

現場一共有兩款

我選擇了比較復古的車款

可愛的老闆娘還特別叮嚀說

因為拼圖底色是白色的

所以拼之前一定要先把手洗乾淨ㄛ

呵呵

以前都是說吃東西前要把手洗乾淨

這還是第一回聽到拼圖前也要洗手的ㄚ

所以記憶非常深刻

。。。。。

當我開始要拼這幅圖的時候

就明白為什麼一定要先洗手了

因為拼圖的表面材質跟一般常見的拼圖不太一樣

沒有多加一層亮光的表皮

是很樸實的質感

手髒髒的話一定很容易沾上去

所以我確實有乖乖聽老闆娘的話

做到拼這款拼圖的第一步~把手洗乾淨

。。。。。

這幅拼圖拼好之後就收到盒子裡了

可能有重複拼過,但是已經忘記拼了幾次

(早期玩拼圖,幾乎每個拼圖都會拼好幾遍)

(有時是一整幅拆散重拼)

(有時時間不夠,就只拿一部分(比如1/41/2)出來小小解悶一下)

(這一款因為太雪白,重複拼的次數應該是很少)

幾年之後

在某次整理我的眾多拼圖們時

發現它也發黴了

更糟糕的是,因為底色是全白的

所以發黴的痕跡又更加地明顯

之後請教了雷諾瓦拼圖的老闆黃姐

有關拼圖發黴的問題

她建議可以把拼圖壓膜

然後在壓膜前盡量把比較明顯的發黴痕跡蓋掉

想一想也只有這個方法了

否則繼續放下去也只會讓黴菌更加發揚光大

所以就拿去壓膜,另外為了節省空間,沒有裱框

仔細看其實還可以看出發黴痕跡被蓋住的痕跡

再放大一點看

不過遠看的話,倒也還好

因為有一層壓膜,就還不會太明顯

至於在圖上面或附近的發黴痕跡就真的沒輒了

雖然這個拼圖發黴了

但它一向是我得意的收藏之一

而且,拼圖壓膜之後不要裱框

翻過來還可以當拼圖板使用

薄薄一片收納也不佔空間

我目前有三片這樣的壓膜拼圖板

分別是一個1000片和兩個2000

想玩大片數(比如5000片)但空間不夠時

就是利用這幾個壓膜拼圖板

分板接力完成的

真得很好用ㄛ

。。。。。

最後還是要簡單介紹一下這幅圖

這是福特汽車公司於1908年至1927年推出的福特T型車中

1921出品的一款

我很喜歡它的復古造型

福特T型車的面世使1908成為工業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

因為T型車以低廉的價格使汽車成為一種實用工具走入了尋常百姓之家

這是拼圖上面的原文介紹↓

另外還有這款T型車的詳細規格喔↓

就是個汽車拼圖圖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